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任教师要测心理健康 明年重点增援农村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2005年,全国实行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制度和中小学校长聘任制度,凡是有不良行为记录的或者经严格测评存在心理问题的,一律不得录用。

  据介绍,2005年实行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制度和中小学校长聘任制度。今后,到中小学应聘任教的人员首先应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并经业务考试及面试考核后,择优聘任。在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凡是有不良行为记录的或者经严格测评存在心理问题的,一律不得录用。要通过选拔任用方式的改革,提高校长队伍的总体素质,同时也要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机制,把住校长队伍的“入口关”。

  农村教师工作是教育部2005年工作的一个重点。中国县及县以下地区中小学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0%;乡镇以下地区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2%。教育部要求要采取一些切实有效的办法,吸引一批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以合格教师取代农村学校大量使用的代课人员。对没有教师资格的代课人员坚决辞退,对部分学历合格、素质较高的代课人员,也可参加该岗位的竞争上岗,或者由地方政府参照“资格准入、公开招聘、择优聘用、合同管理”的办法,定向招聘到边远地区、贫困地区任教。也可以对新任教师实行公开招聘制度,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制定适当的优惠政策,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鼓励、引导和吸引高等学校应届优秀毕业生,经培训取得教师资格后到农村学校任教。(郑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