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613”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成功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0 新华网

  宁夏“8613”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实施3年,实现了与小麦、水稻、肉羊等产业化的成功对接。冬麦越冬存活、羊生产性能、羔羊培育研究等技术连续3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02年,自治区围绕8大科技行动、解决60项重大农业技术、攻克10项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示范30项农业综合配套新技术,启动了“8613”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科技厅组织300多名科技人员组成科技攻关“联合舰队”,从阻碍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增长的种、养、加工、节水等重大农业产业入手,把成果、技术、资金与农民利益捆绑在一起,把定位攻关的种苗快繁、肉羊改良、天然药物、枸杞制品等技术集中在研究中心、园区、基地和大田。攻关项目从立项、研究、“孵化”到导入强力拉动农业产业发展的园区、基地,再辐射进入大田。每推出一项科研成果,科技人员鉴定资源材料、亲本材料多达5000份次以上。宁夏农林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在肉羊研究4个专题中,完成杂交改良及示范推广5万只,种羊遍及天津、北京、西藏等近20个省市区。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大农学院及固原、永宁等地的48名科技人联手,研究出小麦、水稻、玉米20个新品种并通过自治区审定。其中宁粳23号获国家科技部、农业部“十五”第一批农作物新品种二等补助,宁粳23、24、28号被列入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宁香稻获第三届中国特种稻产品金奖。

  “8613”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实现与产业化成功对接,整体提升了全区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了农民增收步伐。今年,全区粮食产量达到290.5万吨,比上年增加20.3万吨,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明显增加。(记者白燕)(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