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通归侨侨眷热线 广西玉林关注东南亚亲人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玉林十二月二十八日电(杨志光刘万强)印度尼西亚地震及海啸造成东南亚、南亚多国重大人员伤亡的消息,引起广西第一大侨乡玉林市各级侨务部门以及广大归侨侨眷的高度关注。玉林市侨联和各县(市)侨联已向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广西会馆发出慰问电,并开通了归侨侨眷热线电话。

  据悉,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有玉林籍华人华侨约一百万人。印尼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玉林不少归侨侨眷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受灾国的亲友情况。

  二十七日,记者分别电话联系了泰国广西总会主席封祖超、马来西亚广西总会秘书长范士林、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广西会馆会长许笃初。封祖超说,在重灾区泰国南部的著名旅游地普吉岛居住的广西籍华人有两百余人,由于该岛通讯中断,他们的伤亡损失情况尚不清楚,泰国广西总会正在密切关注。玉林市侨胞的集聚地泰国勿洞,在海啸中没有受到影响。

  范士林和许笃初介绍,槟城西南区东沿海一带,二十六日下午发生海啸,当地媒体称,死亡与失踪人数在三十人左右,多为渔民。没有玉林籍侨胞伤亡或失踪的消息。

  由于印尼没有设立广西会馆,玉林市侨联已通知印尼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博白茂清农场侨联和运美集团,密切关注在印尼的亲人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