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雪降浙江 杭州断桥残雪引来上万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7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7时40分,当第一片雪花落到西湖上时,断桥上的宁静就被打破了。上午10时,众多期待“残雪”出现的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长枪短炮地抢占最佳位置。中午12时,上万游客赶去断桥,过火的热情让雪一直无法积起来,而被踩成了另一种境界的“残雪”。

  船老大也不做生意了,把船划到湖中央,好好欣赏了一把雪景。灵峰上2000多丛腊梅已盛开,在白雪中显得格外妖娆,让杭州人再次体会到了雪中探梅的难得意境。

  从气象部门传来的消息,前天半夜,杭城自西向东先后出现了雨加雪和雪天气。到昨天下午两点,杭州市区积雪达5厘米,个别山区达10厘米以上。1999年以来,杭城虽然也下过几场雪,但积雪只有4厘米,毫无疑问,这场雪已成为近6年来最大一次降雪。

  西湖景区从昨天上午10时起开始结冰。上万市民、游客停留北线赏雪,造成昨天下午3点到晚上,北线周边道路一度交通紧张。截至发稿时,景区梅灵隧道、上龙井山的路段,还在封闭中。

  该玩的玩,该乐的乐,该出门的还是要出门,因为道路交通情况复杂,汽车站的人气就差了很多。4个汽车站的旅客人数比平时减少了一大半,情况较好的北站,因为以省际线为主,基本保持了正常发车秩序。

  相比起来,铁路受的影响就小很多,昨天仅有北方过来的列车晚点。改坐火车短途出行的人明显增多,一个上午就比历史同期增加了近2000人。

  在萧山国际机场,昨天有20多个航班被大雪延误。上午9时30分左右,钱塘江水域全面封航。

  下雪是浪漫,但安全更要紧,昨天大街上,骑车人少了,很多市民改坐公交车上班,公交客运量比平时增加一成多。

  为保障安全,杭州市区1000多名交警全部上街维持秩序,截至发稿时,交警支队共接到市区交通事故报警140余起,但无一起死亡事故。

  昨天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防冻抗雪新闻发布会,启动紧急预案。

  电力部门启动有序用电B级预案,截至下午5时40分,市区临时拉电99条次,但很快都恢复供电。

  从自来水公司传来的消息,杭城未出现大面积停水和爆管事故。

  从昨天后半夜起,降雪就会逐渐结束,但由于今天特别冷,因此早上的积雪会冻起来,所以大家出门还是要小心。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明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