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汾平阳中学一学生因上网竟被勒令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8 新华网

  12月23日上午,记者接到临汾市平阳中学一初二学生家长的求助电话,称她女儿亭亭(化名)和另外一个女同学因偷着去了一次网吧就被学校勒令退学,亭亭目前已在家中呆了快20天了,她曾多次到学校找老师,但学校始终不允许亭亭上学。

  记者见到已失学多日的亭亭时,她正在家中复习功课。她说,12月7日下午5时40分,由于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可是同学叫她去网吧,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就一起去了,一直到21时才回到学校,可到学校门口看见父母和老师都在,便没敢过去也不敢回家,就和同学在学校对面没盖好的空房子里连冻带饿呆了一晚上。她知道自己错了,看到别的孩子都在上学,她却呆在家里不能上学,心里很难受。但她实在不明白,犯了一次小错误就要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吗?

  亭亭的家长告诉记者:“当初孩子上学时,由于我们两口子工作太忙,实在没有很多时间照顾孩子,便选择了平阳中学。当时学校的招生承诺是该校为封闭式管理,包吃、包住、包管理,但是现在孩子犯了错误,学校就把孩子推出校门、推给家长,也不给出示退学手续,反正是不要了,难道学校就没有责任,难道全是孩子和家长的错?”

  亭亭的班主任祁老师说:“12月7日下午5时40分,亭亭说身体不适要请假,说回到家后再给老师打电话。其后,同班另外一女同学也请了假,6时20分,我给她们两家先后打了电话,都说没有回家,于是老师和家长就一起找,但都没找到,第二天找到了,听其他学生讲是去网吧上网了。”

  平阳中学德育处的李主任告诉记者:“我们这是私立学校,不好干呀,家长还骂脏话,极度不配合。如果家长配合,能联系下其他学校就可以走,联系不下还可以在这里上,这是经过年级组组长、副组长、德育处几个人、班主任等研究决定的。”(完)(张杰刘润田 摄影 通讯员 晓贝)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