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海淀一豆腐坊查出强致癌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9 新华网

  本来只能当动物饲料的发霉大豆却被用作豆腐原料。昨天,海淀区卫生监督所22名卫生监督员迅速出动,端掉了位于半壁店村西北侧的8家非法加工窝点。

  昨日,监督人员进入半壁店村紧邻铁路北侧的一个大院后发现,其中隐藏着8家非法加工窝点,包括非法凉皮加工窝点三家,非法豆制品加工点两家,非法白条鸡屠宰点一家,非法香油麻酱加工点一家和一家非法咸菜加工窝点。这些隐蔽在民居中的加工点条件极其恶劣,地面上污水横流,加工设备肮脏不堪,有些设备上面积着厚厚的油污和原料残渣。监督人员在豆腐加工点发现了大量黄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这些黄豆只能用作饲料,不能用于人的食品加工。这些黄豆经过长时间的存放和浸泡已经发霉变质,会生成大量黄曲霉菌,而黄曲霉菌会产生对人体有强致癌作用的黄曲霉素B1。

  在调查取证后,监督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正在加工和已经准备出售的原料和成品以及加工用具,并依法对这些加工窝点予以取缔。(记者刘墨非通讯员 韩红星)(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