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天交通考验:多处封道出行总体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9 浙江在线

  杭州市区交通

  上午高架堵下午北线紧

  昨天上午八九点钟,杭城开始飘雪,但并未给早高峰交通带来太大影响。开车的比平时规矩很多,放慢速度向前行驶,几乎没了抢行、变道的现象。路面上的自行车也大大减少

  昨天早高峰至中午时分,上塘中河高架桥面、上下闸道已积起薄冰,车辆都放慢了车速,以致北边至大关路、南边至鼓楼排起了长龙。晚高峰时,庆春路、凤起路一带车流量较大,几处还出现排队。

  西湖景区部分道路因靠近山区气温较低,从昨天上午10点许就已出现结冰现象。截至10点许,梅灵隧道因路滑发生7起追尾事故而被交警封闭;10点30分,交警在市区五老峰隧道满觉陇路口和龙井路口实施卡口措施,封闭龙井路。

  昨天下午3点开始,因赏雪游客的增多,北线周边道路一度紧张,保叔路、北山路、曙光路、环城西路白沙岗等途经车辆骤多。到晚高峰后,北线赏雪游客渐少,交通回落。

  截至记者发稿时,杭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区交通事故报警140余起,但无一起交通死亡事故。景区梅灵隧道、上龙井山一些路段,都还在封闭中。同时杭城1000多名交警则还奋战在杭城大街小巷,对大型桥梁、依山傍水险路、隧道、涵洞、匝道坡道、高架公路、绕城公路等严防死守,加强交通标志和大型户外广告等重点设施检查。

  省内交通

  事故增多部分路段管制

  纷纷扬扬的大雪,使昨天全省各地道路积雪不断加厚。截至下午4点半,丽水山区公路积雪厚度达20厘米,绍兴新昌会墅岭路段积雪达40厘米。各地部分路段交通艰难,追尾、打滑、侧翻、抛锚等事故增多。

  昨天,杭宁、乍嘉苏、杭甬高速,受雪天影响较小,通行没有大范围受阻,但沪杭嘉兴境内路段从凌晨6点至中午,因雪地路滑,出现4起单车撞护栏事故,乍嘉苏高速也有几起单车撞护栏事故。而受积雪、冰冻影响,其余省内高速则从昨天上午开始,陆续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杭金衢高速——郑家坞段等出现积雪,因路边山区多,容易起雾,昨天的能见度较低,昨天采取限流措施,只允许大货车进入行驶;而江西境内上午则曾封闭,致使衢州前往江西在常山分流。

  上三线高速——昨天上午,在新昌至天台段出现冰冻而封闭。下午,关闭段延续到嵊州到三门段。

  金丽温公路——已发生多起事故,车速快引发侧滑撞护栏事故多发。金华段、丽水段因积雪而封闭。截至记者发稿时,因为金丽温金华段封道,330国道金华境内发生堵车情况,不少车辆出现缺油或气缸长时间受冻而受损。

  杭徽高速——26号刚开通,但昨天昌化到昱岭段因积雪封道。

  甬台温高速——乐清段塌方事故段因施工封道;昨天下午,台州段、宁波段(宁波到临海南)关闭。

  104国道——昨天中午起,在台州境内段出现瘫痪,前往杭州、台州的车辆需绕道杭甬、甬台温线。到晚高峰时,宁波段封道。

  杭甬高速——宁波东至北仑段、绍兴段、杭州段等几处虽然有积雪,但勉强通行,时速都在80公里以下。在中午12点多,受路滑影响,绍兴境内还发生汽车和摩托车相碰撞,一人死亡,几人受伤。到晚上8点,宁波段一处受积雪、能见度影响进行分流。

  杭宁高速——因为江苏境内封道,昨天晚上7点多,湖州境内在长兴方向分流。

  截至记者发稿时,因夜间温度不断下降,上述高速、公路的关闭基本未取消。

  沪杭高速

  封道拆桥顺利周边有序

  沪杭高速公路是国内交通最为繁忙的一条道路,日车流量已接近5万辆。昨天,因施工需要,又恰逢大雪天,它开通后的第一次24小时封闭显得更为重要。记者于上午9点赶往沪杭高速进行实地采访。

  昨天凌晨6点,沪杭高速乍嘉苏互通枢纽至余杭段双向车道准点封闭。9点多,记者在沪杭高速杭州入口处几乎看不到杭州前往上海方向的车辆,不少驾车司机已提前知道封道消息,自觉转进余杭出口车道,改走302国道绕行。

  截至下午5点,记者获悉,沪杭高速另一座需要拆除的上跨桥——高桥工程进行顺利,而南河埭桥结构较特殊,比预想的要难拆除,但到了晚上8点许,整个施工现场还是顺利清理干净。

  截至昨天晚上8点许,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交管科副科长彭桔志介绍,昨天一天,都没出现堵车或局部地区交通瘫痪状况,而且车辆流量,保守估计还比预计少了3.5万辆车。他笑着说,这得感谢老天爷送了一场瑞雪。

  据了解,昨天沪杭高速周边道路(东西大道、302国道等)、新丰等8个分流点都没出现拥堵,情况正常,只是杭州绕城公路海宁段偶有排队。但到下午2点多,嘉兴红河、七星等几个收费站迎来通行高峰,有排长队等候通过的情况。

  据悉,昨天晚上9点多,沪杭高速杭州往上海方向(临平至乍嘉苏段)在高速交警车辆的引领下,恢复通行;10点左右,上海往杭州方向通行也已恢复。

  机场

  起飞前机翼先除冰

  昨天温度骤降,使得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飞机机身表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由于机身表面结冰会对飞机的升力、操作系统、引擎等造成影响。萧山机场出动了大量工作人员,在每架飞机起飞前,花半小时开着除冰车为机身和机翼除雪。

  到昨天中午前,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基本保持正常航行。然而到了中午时分,雪越下越大,能见度骤然降低。恶劣的天气,最终造成了20多班航班的延误。

  公铁

  公路骤减铁路骤增

  记者从杭城四个客运汽车站了解到,昨天的旅客人数比平时减少了一大半,尤其是南站,截至发稿时,仅售出1000多张票。

  在汽车南站,温州、丽水方向的客车在上午9点左右就停开了。下午,只有前往金华方向的几趟回头班车零星发车。西站昨天首先关闭了发往江西、安徽等地的省际线班车,省内开往松阳、龙游、江山等地的部分班车也因为雪大而停开。而汽车东站不但停开上三线高速新昌以外的班车,而且还抽调了机动车辆填充到因下雪而晚点的桐乡、嘉兴方向的班次上去。只有以省际线为主的汽车北站,基本保持了正常的发车秩序,不过也少了近一半客人。而大雪并没有给浙江省内的铁路交通造成大的影响,仅有部分北方过来的列车造成晚点。

  因大雪封路,短途出行选择乘火车的人也明显增多。仅昨天上午就比历史同期增多了近2000人,增幅近15%,一整天的旅客流量达4.8万人左右,方向则多集中在宁波、上海、义乌、金华等地,但基本上都能随到随走。

  港航

  钱江封航运河停运

  昨天上午9点半,江面受大雪影响,能见度明显降低,远远达不到通航要求。钱塘江三防指挥中心及时向每艘船只发送了封航警报。不久,江面从东江嘴到七堡航段全线封航,数千条船只就近锚泊到安全地带;此外,水上巴士码头铺设了地毯以防滑,但由于能见度较差,也于早上9点半开始停航。据悉,如果雨雪天气继续,为确保航行安全,钱塘江水域还将继续封航。

  由于冬季雨雪天气的增加及航道水位的下降,杭州市地方海事处已结合辖区特点,制订了安全监管措施:严把船舶签证关,对存在缺陷的船舶一律不予放行;加大对危险品船舶的安全检查力度;钱江海事处根据天气情况,利用涌潮警报器,发布有关指令;各码头及时做好防冻、防滑措施。

  公交

  三线停开客增一成

  据统计,昨天公交客运量比平时增加了一成多,全天出车达到3589辆,比平时增加8%。

  昨天上午,由于龙井路、上天竺、万松岭路以及一些郊区道路开始积雪,从10时20分起,岳王路到宋城的Y4线、延安路到陶瓷品市场的Y3线、古荡西站到南星桥的30路临时调整了线路。鼓楼到黄龙体育中心的Y6线、焦家村公交中心站至海宁盐仓开发区的523路、灵隐停车场至上天竺的837路全线停驶,这些线路要等路面冰雪融化后才恢复正常。

  下雪后,公交的200多名管理人员紧急上路,对中河立交、钱江三桥、万松岭路等22个有上下坡,容易滑路的路段以及郊区狭窄道路进行了现场管理。昨晚,公交还专门安排了500名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今天一早他们将尽快扫除停车场、中心站道路的积雪,移开被雪压倒的树枝等障碍物,确保公交车通过。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撰稿 徐刘松 张红鸣 方莹 丛林 余红兵 程志明 张谆 徐曼丽 胡丹 金振东黄轶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