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中文学校协会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斯维加斯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贾国荣)十年树木,桃李芬芳。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来自美国各地华文教育的辛勤园丁们,美西时间二十七日云集拉斯维加斯,出席了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走过整整十年历程的全美中文学校协会,规模从初始五个州十四所中文学校,发展到如今的四十一个州近三百所学校,囊括六万多名在校学生和万余位教师及管理人员。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泽彭连续四次出席协会的代表大会。今天,他代表国务院侨办,向呕心沥血的华文教育工作者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中,赞誉世界华文教育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勉励大家任重道远,在全球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中,不辱中华民族文化薪火相连的使命。

  刘泽彭特别呼吁:加强海峡两岸华文教育工作者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上发扬光大。

  向本届会议发来贺词的有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内华达州州长、中国驻纽约和驻芝加哥的总领事、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北京市侨办的代表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