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土地资源市场发育程度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01 新华网

  据悉,今年来由于我区全面推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即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土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程度明显提高。

  针对宁夏土地市场建设起步晚、发展慢的实际状况,以及土地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和国土资源部11号令,大力推进国土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和土地交易“阳光工程”。目前,宁夏5个市、13个县(市)已全部开展了经营性土地“招拍挂”出让工作,除个别县外,均成立了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市场配置土地资源的机制已基本形成。今年1月至10月,宁夏共以“招拍挂”方式出让土地121宗,面积432.45公顷,收取出让价款12.367亿元。银川、石嘴山、同心等市县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成效较为明显,其中,银川市“招拍挂”39宗,面积251.24公顷,收取土地价款8.71亿元。

  同时,国土资源部门严格开展了对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情况的执法监察,共清理出经营性用地历史遗留问题54宗,并已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做了处理。没有领导干部干预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工作的问题,也没有发生新的违反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制度有关规定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我区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制度虽然得到了全面落实,但受经济发展条件所限,土地市场发育程度不平衡,拍卖出让比例较小,市场竞争还不够充分,土地资产还未能实现最大效益。(马骏张俊毅)(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