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面公交乘客昨天减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北延伸段开通开始改变大批市民的出行方式。据公交管理部门不完全统计,昨天早高峰时段,与北延伸段重合的地面公交客流量下降了两成左右。轨道交通对该段公交线路“减负”作用明显。

  “我今天早上还是在闻喜路乘公交上班,46路大站车空得不得了,高架道路通畅无比,只用30分钟就开到人民广场了;而几位坐一号线上班的同事则直抱怨车厢挤!”家住彭浦新村的杨小姐对自己“以不变应万变”的出行策略颇为自得。

  据公交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号线北延伸段开通前,中山北路至薀川路段每天的客流量为32万人次,高峰时每小时双向客流为5万,达到市区其他线路的2至3倍。

  “沿线密集的站点分布加上共和新路的大车流,使公交车的营运速度受到较大限制。”五汽冠忠营运部经理沈先生举例说,从岭南路至人民广场的46路公交线设计单程用时为40分钟,但在通常情况下跑完全程要近一个小时。而昨天该线驾驶员普遍反映车“快”多了,“一方面是由于路况较好,而地铁的分流作用也是重要因素。”沈先生同时表示,昨天雨雪交加的天气使市民更倾向于选择地铁出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还有部分市民“回流”到地面公交,因此公交企业不会因客流下降而“缩线减班”。

  据了解,五汽冠忠根据近期营运情况将制定一系列调整方案,进一步方便该地区居民换乘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