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和平台构筑创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39岁的吴志宏昨天得到了首笔资助,作为他带领手下20多名职工离开转制后的上海电气的创业启动资金。相比这笔钱,吴志宏说他更看重的是与之配套的“服务平台”,在这里,他能迅速掌握商机,得到专家们关于法律、政策和商业的专业咨询,“对创业者而言,这些好点子,往往比一百万还宝贵。”吴志宏说。

  “转制让我有了脱离原有单位自己创业的打算。”吴志宏现在是从上海电气剥离出来的一家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的总经理,他的目标是把转制后的企业真正独立于母体而立足于市场。这笔先期试点启动的上海青年职业发展基金又名“电气基金”,以推进电气集团转制过程中的青年成才和自主创业为试点,吴志宏就这样成为了新成立的“上海青年职业发展基金”发放首批资助的服务对象。

  “青年是最好的创业者,可是在创业过程中,一是缺资金,二就是缺少多元化全方位的咨询服务,信息沟通不畅,错失良机。”首届中国青年创业大赛金奖得主翁联辉感慨的说。而服务青年创业就是基金的主要任务之一,基金将通过开发创业项目,开展免费创业培训,提供创业风险启动资金,建立开业快速通道,对创业项目进行免费跟踪指导等扎实工作帮助青年创业。此外,基金还将建立与青年岗位竞争需求吻合、与企业产业转移同步的培训项目,开办免费或半免费的技能培训班,提供青年技能的破格鉴定,设立上海职业青年技能、知识培训基地,不断培养优秀人才,帮助青年成功就业。

  根据计划,先期启动的千万基金,将在电气系统内培养青年灰领人才1000名、青年高级专业管理人才200名,扶持100名青年自主创业者,开发、推荐适合青年特点的岗位载体300个等。

  要完成如此大量的培养目标,需要充分整合政府、中介、专家、社会团体的各方资源,形成开放式的共同协作运作格局。上海青年就业创业行动计划的另一有机组成部分就是“上海青年职业发展服务中心”,它将成为信息沟通、活动交流、见习实习等多方位的青年职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青年职业发展基金”和“青年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两者的有机结合,正式构成“上海青年创业行动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