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展开历来规模最大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4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2月28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埃格兰以及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赞扬国际社会在南亚和东南亚国家遭受自然灾害后迅速作出反应,并向灾区人民慷慨解囊。

  埃格兰在纽约表示,数百架滿载紧急救灾物资的飞机将于48小时内从大约24个国家起飞前往灾区。救援工作需要全球各地民众和政府慷慨赞助,与此同时,联合国有关部门,包括开发计划署、粮食计划署、难民署、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基金会和人口基金等在内的联合国各人道救援机构,都参与了协助抗灾工作,救援工作还动用了飞机。

  埃格兰表示,26日的浩劫至少造成2万多人死亡,埋葬死者、救助伤员、对抗疾病、重建家园等工作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花费将超过50亿美元。这次灾害虽然不是规模最大的,但将是联合国展开全球急难事件救助协调作业50年来,影响最大的天灾,因为海啸侵袭到许多人口稠密地区,如果明年再发生天灾,救济物资将会非常吃紧,因此我对来年的情况非常担心。

  埃格兰在与遭受海啸侵袭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会面时强调,大灾之后往往有大疫情,他希望各国政府全力以赴提升卫生系统防疫能力,他并表示联合国将给予全力帮助。

  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泰国、马来西亚、印度以及缅甸等国驻联合国代表向埃格兰和贝拉米介绍了灾情,并提交所需援助物资清单,他们对联合国迅速而有效的帮助表示感谢。

  埃格兰计划与各受灾国大使于本周五在纽约总部再次会面,讨论下一步救援工作。联合国计划在明年1月份为各受灾国灾后重建发出募捐呼吁。

  联合国各救援机构在向遭受地震和海啸侵袭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提供紧急援助的同时,也呼吁受灾国家提升灾情预警系统,以减少未来发生灾害时造成的损失。安南秘书长的负责流离失所者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卡林说,如果南亚地区有较好的灾情预警系统,此次地震和海啸不会造成那么多人死亡,至少数以千计的人可以免于死亡。卡林指出,此次灾害再次显示国际社会在预防自然灾害领域加强地区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中心负责人布里斯诺也指出,如果环印度洋国家有环太平洋一些国家具备的灾害预警机制,此次人员和财产损失会大幅减少。

  今天,联合国工会还在总部设立了“亚洲地震和海啸灾害救济基金”,为南亚和东南亚的灾民募捐。募捐工作将从元旦后展开。工会特别号召来自受灾国的工作人员积极捐款以及协助募捐工作。联合国工会还向那些有亲友在灾害中死亡的职工表示同情和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