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胃痛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通讯员/朱素颖)这几天天气骤冷,感冒、哮喘、中风等病人一下子多起来。“胃痛”患者也随大流在这个时候频繁光顾。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詹俊教授说,民间所指的“胃痛”常包括上腹部疼痛,饱胀、恶心、胸骨后烧灼感等,其实质多数是上消化道一些疼痛,如反流性食管炎、胃和十二指肠炎症或溃疡,而这些上消化道疼痛发作与否,与个人的生活习惯及卫生保健意识有很大关系。

  詹俊教授建议,要减少“胃痛”发作,特别是有慢性胃炎等胃病史的病人,特别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首先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要均衡,切忌暴饮暴食、不按时进餐或饥一顿饱一顿;有“胃痛”史者,更应戒酒戒烟戒辣,每次大便后自己要看下大便有无黑色(沥青样),有无粘液及鲜血便。其次有“胃痛”史者,特别有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患者,建议晚上休息前半小时进食少量碱性食物,如苏打饼或面等。如果患了感冒,对复方感冒药的选择更要慎重,以免加重消化道粘膜的损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