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局长联席会提出 共建区域防灾减灾四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 通讯员/杨绮薇)罕见的高温天气,极端的干旱,灰霾和雷电频发突发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等等,这些接连不断的重大灾害性天气,给泛珠三角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为提高监测、预警的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气象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现实性、前瞻性作用,昨日,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湖南、福建、云南、贵州7省的47位气象局长和业务骨干,就区域合作在广州进行了研究,并确立了今后的合作项目。

  加强区域内省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研究区域的共性问题,加强对共同问题的研讨,发挥区域优势,成为各地的共识。

  基于此目的,在联席会上,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提出,根据区域天气气候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气象部门在继续做好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区域气象合作与交流的主要项目是:以信息共享为基础,建立区域气象资源共享平台、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协调区域内一体化综合探测系统、预报服务系统、人工影响天气系统、气象装备保障系统建设。气象部门将努力创造区域品牌项目,如海洋观测、海洋预报预警服务、珠江流域预报服务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