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前总理科尔逃过印尼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6 新华网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印度洋地震海啸大灾难中,公众人物的命运引人关注,普通人的“勇敢”让人咋舌。

  王孙遇难举国哀悼

  泰国政府28日上午举行内阁会议决定,全国进入哀悼期,举国哀悼海啸死难者。全国政府机关降半旗三天。

  更让泰人悲痛的是,泰国普密蓬国王的外孙普美(音译),年仅21岁,26日在玩水上摩托车时突遇海啸,遇难于泰国南部临安达曼海的攀牙府。目前,这位王孙的遗体已运回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正按皇家仪式举行为期七天的治丧典礼。

  德国前总理科尔逃过劫难

  据德新社报道,正在斯里兰卡度假的德国前总理科尔幸运地逃过了由印尼强震引发的海啸。当海啸淹没了斯里兰卡的沿海地带时,科尔正在沿海的一家疗养院度假。科尔柏林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海啸来得很突然,但科尔很安全,也没有受任何伤。科尔将继续他的旅程。”但发言人没有证实这是否是一次私人旅行。

  俄罗斯人敢于冒险

  尽管俄罗斯外交部说已有1名俄罗斯人在泰国失踪,27日仍有俄罗斯航班飞抵东南亚。而26日从圣彼得堡飞抵普吉岛的175名俄罗斯乘客也无一要求回国,毫不理会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安全警告。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说,从本月27日至1月3日飞往东南亚的40班航班中,只有一班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被取消。

  1997年造成58名外国游客丧生的埃及“卢克索事件”发生后,在其他国家游客迫不及待撤离该国的同时,一些俄罗斯人却抓住价格便宜的机会前往埃及。

  英国新人泰国办婚礼

  英国一对新人更为勇敢,他们仍准备按照计划前往泰国普吉岛举办婚礼。

  这对英国新人分别是43岁的马克·辛格尔顿和35岁的露辛达·斯马克,两人27日已从新加坡飞抵普吉岛准备29日的婚礼。承办婚礼的普吉岛一家酒店28日披露了这一天灾过后的喜讯。

  酒店一名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计划,这对新人29日早晨先要举行泰式婚礼,随后乘坐快艇到附近的海湾,划着中式帆船在附近水域徜徉,最后返回酒店参加鸡尾酒会,共赏烟花。

  这名工作人员说,新人会“带来一大群朋友”,这对正在努力提高灾后人气的当地酒店不啻为一个好消息。(文汇报)(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