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区率先启用交通规费征缴“一网通” 缴纳规费不再排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车主不必再到交管所排队缴纳摩托车养路费、购买年票,只需在农业银行开设一个存折或账号即可享受“一站式”缴费服务。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南海区交通规费征缴“一网通”启用仪式上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办理缴费手续,南海区交通局将交通部门收缴的摩托车(含拖拉机)养路费、年票等五项收费统一纳入“一网通”,与农业银行和邮政部门合作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缴费服务。

  据南海区交通局局长刘锦佳介绍,目前南海拥有营运汽车4万多辆,摩托车30多万辆,船舶492艘。交通规费种类多、金额大,为此,区交通局引入了“一站式”服务理念,采用银行划扣和邮政快递互动模式,实现车主缴费的“足不出户”和跨区缴费。

  市交通局有关领导表示,南海在全省交通系统率先启用的“一网通”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协调和监管,促进交通部门管理的现代化等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该系统将在全市推广使用。

  链接

  如何使用“一网通”

  据介绍,车主只要携带身份证到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开设一个活期存折,存足应缴费余额,然后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及农行存折到车籍地的交管所填写《委托扣费协议书》交给征费人员,即可实现自动扣费并领取养路费和年票的缴费凭证。也可拨打“11185”电话与邮政速递公司联系,并签订协议,委托速递公司办理各项业务。

  新的“一网通”仍支持原有的现金缴费方式,同时还提供缴费凭证遗失补办、退费,车主应邀费用核查,通过向车主手机发短信提示进行催缴,费用统计报表等强大的辅助管理功能。涂向义 邓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