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普遍降低小区内停车场收费浮动幅度 露天车位只收停放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志军)最近,南海区物价局正式公布该区新物业服务收费浮动幅度标准,暂定试行一年。标准规定,住宅收费按小区总建筑面积规模上下浮动10%—30%,露天车位只能收取车辆停放费。与现在的新标准相抵触的,将按新规定实施,市民可拨电话12358咨询详情。

  今年11月15日,佛山市公布了《佛山市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统一全市住宅收费标准等级划分和基准价与最高上下浮动的幅度,浮动幅度不得超过30%,除住宅(不含别墅)实行政府指导价外,非住宅的物业均实行市场调节价。新《办法》将物业管理收费由过去的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实际交多少钱,业主可以与物业管理公司按质进行协商。

  据了解,南海区新公布的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浮动幅度按小区总建筑面积规模大小分3个档次,各档次的上下浮动幅度具体为:10万(含10万)平方米以下的为30%;10万平方米以上至20万(含20万)平方米的为20%;20万平方米以上的为10%。

  该区物价局有关人士说:“为使新标准与正在实施的标准差距不会太大,在佛山市指导价基础上,南海普遍降低了小区内停车场收费的浮动幅度:对已售车位(房)管理费按基准价加减浮动幅度计收,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基准价为1元,即半沉、地下式的按基准价下浮10%;二楼及以上封闭式的按基准价下浮20%;首层架空或独立车房的按基准价下浮40%;上盖为非永久性棚架式和露天的车位,只能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