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监察现场监督 33名农民工喜领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5 新华网

  “我们辛苦工作一整年的血汗钱终于领到了!”这是12月28日,来自临洮农民工李贵荣在省劳动监察总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领到4000元工钱后发出的感慨。当日,共有33名农民工领到了拖欠一年的工钱,合计两万余元。上午10时,记者刚来到省劳动监察总队。

  就看见了早早在办公室门口等待领工钱的农民工,他们蹲在地上不停的搓手,再过一会,他们就能领到拖欠近一年的辛苦钱了。当记者问起这些拖欠工资的情况时,这些农民工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在2003年,陕西籍承包人孙杰承包了兰临高速公路张家沟段漆护墙面、护坡等工程。孙杰雇用了他们33名民工进行施工,工程于2003年11月竣工后,他们却没有领到约定一天25元的工钱。在2004年12月1日,求助无门的农民工向省劳动监查总队举报了此事。“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还不到一个月啊!”其中一名农民工说。10时30分,这33名农民工在总队办公室门口排队,等待领取工钱。

  10时40分时,农民工陆续领到工钱。记者见到了一位被拖欠工钱高达4000元的农民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临洮县中铺乡下铺村的,他比划着说:“我真的要谢谢政府,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这些钱!”从这位40出头的农民工眼里,记者读到了来自他心灵深处的感激。记者采访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监察处处长尚天,他告诉记者:“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是从中央到省委都十分重视的问题,我们决心在新年之前全部解决2004年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问题。同时我们希望农民工如果有被拖欠工资的情况,要及时举报。”(记者孙亚斐吕晟君 见习记者 刘畅)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