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留交会开幕 高薪、难题共觅 “海归”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王华穗宣)第七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今日开幕,中国内地各省市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开为期三天的人才“角力”,不仅以优惠及高薪争夺“海归”,还带着科技难题公开招贤。

  据统计,国内参会单位为本届留交会来自二十五个国家、地区的二千一百零六名留学人员提供了过万岗位,平均每个留学生有五个选择机会。国家教育部首次将“长江学者计划”等项目引入留交会,征集了五十多所“二一一工程”高校的三千多个岗位到会招人。

  协办城市厦门拋出二千多个岗位吸纳高层次留学人才;苏州则用由政府、民营资本、社会集资构建的五点五亿元人民币担保金、五十五亿元担保能力吸引“海归”;成都市则帮助留学生过家庭关、教育关等“五关”来“钓海归”。

  据留交办有关人士透露,留交会提供的所有职位年薪都在六万元以上,大部分介于六万至三十万元间,最高的是由厦门南洋学院院长一职,年薪高达六十万元。

  主办方广州市不但提供条件优厚的二千多个职位,还将广州部分企业十多个自身无法解决科技难题进行“公开招贤”,涉及资金总值超过二千万人民币,涵盖了IT、生物医药、环保、社会公共事业等领域。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广州市地下燃气钢管安全管理评价体系的项目,投入资金近五百万元。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旭东说,谁能提供最优解决方案,这些科技难题便交给谁。

  据了解,国家教育部此次除了招揽人才,还将备受关注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成就展”搬到留交会展出,其中包括留学人员设计的电动汽车、直升机和“神舟”五号模型等大批实物展示。

  科技部则在会上举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报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规划研究报告,并派出“八六三计划”有关负责人提供咨询服务。

  中科院组织了本系统二十五家研究所参加大会,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将主办“生物医药论坛”,有关业界人士将就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研究方向、知识产权保护、创业投资环境等问题展开交流。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