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我要“感谢”狱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身陷囹圄的首富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28日表示,他已接受了在狱中度过几年时间的想法,同时也明白拯救尤科斯的机会渺茫。

  霍多尔科夫斯基表示,“许多人也许会觉得这件事很奇怪,但对我来说,丧失财产之痛并非难以忍受……像我之前许许多多著名及无名的囚犯一样,我应该向监狱道谢,因为它给了我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深思,让我重新审视人生的许多方面。”

  霍多尔科夫斯基曾是尤科斯的大股东。霍多尔科夫斯基一度被视为俄罗斯的首富,身家达150亿美元。自从被指控欺诈和逃税罪名以来,他已在监狱中关押了15个月。

  霍多尔科夫斯基以深思熟虑和富有哲理的语言,在《金融时报》的俄罗斯姐妹报《俄罗斯商业日报》撰文:“我已意识到:财富本身,尤其是巨大的财富,绝不会让一个人得到自由。”

  “我要警告今天的年轻人,那些将会拥有权力的人。不要嫉妒富人……财富可以开辟新路,但也会奴役你的创造力并消磨你的个性。”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前,尤科斯的主要生产资产已被转移到了国有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