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核病成广西第一疾病“杀手” 每年近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29日电(记者蒋桂斌、王萱)近年来,广西每年有近万人死于结核病,这种病已经成为广西单一病种死亡率最高的疾病,防治形势严峻。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广西是我国结核病疫情比较严重的省区之一,当前疫情呈如下特点:感染人数多,据估算,广西约有1500万人感染过结核杆菌,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患病人数多,活动性肺结核和传染性肺结核病患者约36万人;死亡人数多,患病率、耐药率、死亡率、感染率高,农村疫情高于城市,青壮年患病率和死亡比例较高。

  由于广西经济基础薄弱,贫困面较大,农村环境条件差、人口流动频繁,加上耐药结核菌的蔓延以及结核菌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等问题,客观上造成疫情比较严重。此外,一些地方政府和部门领导对结核病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够,防治经费投入不足,一些医院不按归口管理的规定将结核病人送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转诊,截留病人的现象比较普遍和严重,如一家医院每年报告结核病人1021例,只转诊89例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转诊率不足8.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