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职员主谋绑架储户女儿勒索钱财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汕头警方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8岁人质安全获救,4疑犯全部落网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 邱泰然 王浩澄) 汕头一银行职员利用职务便利看到一客户有大量存款后,便伙同他人策划绑架了该客户8岁的女儿,要求拿198万元赎人。12月26日,汕头警方经过120小时的努力,终于破获这起绑架案,疑犯陈某等四人全部落网,人质安全获救。

  绑架8岁女孩索钱198万

  据介绍,廖某是汕头某化妆品公司的老板,居住在汕头市龙湖区某海滨花园。12月21日下午5时20分左右,廖某在读小学的8岁女儿放学后,像平常一样下了校巴走进小区欢快地往家里走去的时候,旁边突然冲出几个人,捂住她的嘴,将她塞进一辆白色夏利小汽车后迅速消失。

  12月21日下午6时许,汕头110接到廖某报案:其女放学乘坐校巴下车后至今未回家,现在他们已接到勒索198万元的电话和信件。接报后,警方一方面让廖某先与绑匪谈判,尽量拖延交易的时间,一方面进行紧张细致的侦查工作。

  看到客户存款心里不平衡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同廖某同住在汕头某海滨花园的某银行信贷部职员陈某(男,30岁,汕头市区人,大学文化)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经过辗转追击,于12月26日凌晨3时许把已跑到佛山的陈某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银行卡79张、存折11本及其他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陈某供述了自己的作案动机和策划绑架的经过:原来,陈某由于经常大手大脚花钱,每月工资收入不能满足挥霍。后来,他看到客户在银行的存款,心里更是不平衡,于是产生了“来快钱”的念头。于是,他通过职务上的便利,查出与自己同住在一个小区的廖某在该银行里有大笔的存款。

  今年7月,陈某开始策划绑架案。他通过观察,发现廖某有4个小孩,其中3个在一个学校读书,而另外一个8岁的女儿(即被绑架的小女孩)就在汕头市一实验小学上学,每天放学后回家的时间都是5时20分左右。由于从小区门口到廖某所住楼房只有100多米,而且比较偏僻,他决定将绑架地点定在小区里面。

  据陈某供述,他定下了绑架目标之后,开始寻找合伙人,并找到了湖南人“阿楚”、符某和欧某三人,让他们实施绑架。为了讨个吉利,几个人还决定把勒索款额定为198万元。另外,为了得手后分散存款,陈某还专门办了79张银行卡和11本存折。

  引蛇出洞警方智破绑架案

  据警方介绍,陈某被抓之后,表示愿意将功赎罪,将被绑架的廖某的女儿救回。为了保证人质安全,警方决定来个引蛇出洞,于是授意廖某先拿出20万元打入阿楚的存折,然后让陈某打电话告诉阿楚,说已与廖某以75万元成交,现已将20万元打进他们的户头。

  阿楚等人接到陈某的电话后,立即打电话到银行查询了存款余额。等证实了之后,他们找了个摩的司机把廖某的女儿送到了廖某居住的地方。

  人质安全返回之后,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将阿楚、符某和欧某抓获,并查获作案用的白色夏利小汽车一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