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外国游客纷纷逃离灾区 俄罗斯人照游东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印度洋海啸

  据新华社电 一场海啸卷走几万条性命,亲眼见证这一幕的外国游客27日争先恐后逃离东南亚,只有俄罗斯人的游兴丝毫未减。无独有偶,一对英国新人表示他们将按原计划在泰国普吉海滩举行婚礼。

  抓紧机会

  灾难过后,曾经熙熙攘攘的海滩度假胜地已空无一人。成千上万惊魂甫定的外国游客收拾好行李,在机场等候回国。欧洲国家纷纷取消前往东南亚的航班,建议公民不要前往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印尼和印度旅游。

  与慎之又慎的欧洲人截然相反,俄罗斯人的度假兴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照常前往东南亚。尽管俄罗斯外交部说已有1名俄罗斯人在泰国失踪,27日仍有俄罗斯航班飞抵东南亚。而26日从圣彼得堡飞抵普吉岛的175名俄罗斯乘客也无一要求回国,毫不理会总统普京的警告。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说,从本月27日至1月3日飞往东南亚的40班航班中,只有一班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被取消。

  俄罗斯人一向以胆大著称,1997年造成58名外国游客丧生的埃及“卢克索事件”发生后,在其他国家游客迫不及待撤离该国时,一些俄罗斯人却抓住价格便宜的机会前往埃及。

  偏向虎山行

  无独有偶,明知海啸过后沙滩风光不在,英国一对新人仍准备按照计划前往泰国普吉岛举办婚礼。

  这对英国新人分别是43岁的马克·辛格尔顿和35岁的露辛达·斯马克,两人27日已从新加坡飞抵普吉岛准备29日的婚礼。承办婚礼的普吉岛一家酒店28日披露了这一天灾过后的喜讯。

  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对新人29日早晨先要举行泰式婚礼,随后乘坐快艇到附近的海湾,划着中式帆船在附近水域徜徉,最后返回酒店参加鸡尾酒会,共赏烟花。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