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撞上“度假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6 南方都市报

  英国下院旧账新算,首相免费享用烟草大亨别墅属违规

  布莱尔撞上“度假门”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最近又麻烦上身,一桩两年前的旧事现在又被重提——因没有申报曾在度假期间接受法国一家烟草公司提供的免费别墅而被指违规,目前正在接受英国议会(道德)标准委员会的调查。

  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于2002年偕夫人切丽以及三个孩子前往法国度假。当时下榻在法国里什蒙公司董事长阿兰·佩兰的私人别墅里,阿兰·佩兰是位亿万富翁,他执掌的里什蒙公司持有世界第二大烟草公司——英美烟草公司21%的股份。

  布莱尔一家2002年的度假之旅,时机很微妙,正值英国政府在信誓旦旦地宣称要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虽然这显然不是英美烟草公司所希望的。

  根据英国下院的规定,英国下院议员如收到任何“有可能被别人合理地认为是用来影响他人行为、演讲或者投票的物质利益”时,必须向议会申报相关情况。如有议员违反该项规定,英国议会标准委员会专员可以命令他向议会道歉。

  英国保守党议员克里斯·格雷林据此指出,布莱尔到佩兰那里度假也应该向议会报告,尤其是考虑到英国政府就禁烟问题作出了不彻底的规定。在格雷林的要求下,英国议会标准委员会已致信布莱尔,要求其对此作出解释,说明为什么不按照规定将该事向英国议会报告。

  对此,布莱尔的解释是,他与佩兰是多年的好朋友,他只不过是到一个老朋友那里玩了几天。英国议会标准委员会表示,将在收到布莱尔的书面回复后公布初步的调查结果。

  (宗合)

  链接

  英国可能告别F1

  有关工党和烟草的是非就是个很有争议的话题。1997年,工党承认曾接受国际一级方程式管理委员会主席伯尼·埃克里斯通100万英镑以上的现金赞助,以换取布莱尔推迟在英国实施烟草广告禁令。此事在英国炸开了锅,而后工党不得不归还了该笔资金。这次“度假事件”,在舆论和对手们的关注之下,估计明年7月31日英国开始全面实施的烟草广告禁令很难有回旋余地了,这也就是说只剩两个选择:要不让F1除去自身所有的烟草标志,要不就是英国观众无法在电视上看到F1比赛了。宗合

  图:

  布莱尔一家2002年的度假之旅,时机很微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