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侯敏泽先生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8 光明日报

  本报讯著名文艺理论家、美学家、评论家、编辑家侯敏泽先生因病于2004年12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

  侯敏泽先生1927年出生于河南渑池,1948年在冀中解放区参加工作,曾任北平市军管会干事,《文艺报》理论、编辑组组长,河北保定地区文化局创作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文学评论》主编。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敏泽先生在学术园地里勇于探索,辛勤耕耘,以自己的勤学敏思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当代中国文学、美学研究贡献了许多原创性的学术论著,成为当代中国文学理论批评、中国古代文论研究和美学研究领域的一位重要开拓者。敏泽先生是一位坚持正确理论方向、富于学术正义感和责任心的学者,他学养深厚、学术个性鲜明,著述丰厚,研究范围涉及到中国古代文学批评史、中国美学史、文学和美学基本原理、当代文学评论以及文化理论与批评等诸多领域,为推动中国当代文学理论、美学学科的建设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