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区大庇天下“寒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东山区大庇天下“寒士”

  该区明天开放一级庇护所为低保户等提供免费临时住所

  特别关注

  本报讯记者昨日走访东山区民政局以及多个街道获悉,为帮助困难居民御寒,该区福利院文明路点设立区一级庇护所,为低保户等困难对象提供临时住所。该庇护所将于明天正式开放。

  一级庇护所明天开放

  东山区民政局低保科科长唐倩文说,为开拓帮助困难群体御寒的多种渠道,区民政局在区福利院文明路点设立了区一级的庇护所,为低保户等救济对象提供免费临时住所,明天正式开放。

  据悉,目前福利院开辟了两个房间、5个床位作庇护所。庇护所分为男女间,每张床位配备棉被、水桶、拖鞋。唐倩文介绍,庇护所并非只帮助老年人,任何遇上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都可以到此临时安身。

  社区救助措施多样全面

  此外,按规定,当全市出现寒潮警报、低温预警等寒冷天气时,将会自动开放各区、街道内已建成的、有防寒条件的“星光老人之家”作为有需要人群的庇护所。

  东山区福利院赖院长说,目前区一级庇护所规模不算大,这是因为社区也积极采取了各种救济庇护措施,缓解了区里的压力。据了解,东山区向来有冬令救助的措施。今年10月,按照惯例,区民政局投入3万多元购买棉衣棉被,通过街道、居委会有针对性地发放给低保户、独居老人等居民。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羊华 叶子 何达志 范素娴 彭科 王海涵 通讯员 林良勋 杨亚明 戴伟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