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广州今日更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5℃!广州今日更冷

  羊城昨日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个红色寒冷预警信号,明起气温还将再度下降

  引言

  6.7℃!前几天还冬日暖暖的广州,昨天突然出现大幅降温,呼呼的北风、滴答的小雨,羊城气温创下最低新值,市气象台首次发布入冬以来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冷空气来势汹汹,等待冬日多时的市民也有备而来——翻出大衣、手套,上街扫荡防寒服饰。一番武装后,空气冻冻的,心里暖暖的。

  但低保户、流浪乞讨人员怎么样,他们冷吗?据市救助站透露,严冬未让救助站火爆起来,进站人数与平时基本持平,每个接受救助的人员,都有足够的棉被和毛毯。而东山区明天也即将开放一级庇护所,帮助困难居民抵御严寒。只愿,这个冬天不太冷。

  本报讯呼呼的北风、滴答的小雨,阴沉的天空,昨日,羊城最低温仅6.7℃,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值。昨日下午4时,广州市气象台首次发布今年入冬以来红色寒冷预警信号。据悉,今日早晨全市气温将下降到5℃左右,明日起气温再度明显下降,北风加大。

  红色寒冷预警信号生效

  “今天好冷啊!”伴随着此次北方冷空气的光临,广州气温骤降,让一早出门的市民充分感受到冬天的寒冷气息。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在街头看到,气温下降不但让市民穿上了厚厚的毛衣、棉衣,由于风力加大,零星小雨染湿广州城,令不少市民还戴上帽子和围巾。

  广州气象台记录显示:前天早晨,广州最低温尚且有12.3℃,而冬雨随风潜入夜,昨日上午天阴又有雨,9时18分,气象台录得广州6.7℃的气温,是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最低值。到下午4时,广州市气象台首次发布了今年入冬以来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灰霾散开蓝天重现

  冷空气虽然让广大市民领教了寒冷的威力,它也充当了一次天空的清道夫,赶走了前段时间一直困扰广州市民的灰霾天气。

  昨日下午3时左右,市民卢小姐高兴地向记者打来电话称,冷空气过后,阳光出来暖洋洋的,同时还有蔚蓝的天,上午阴冷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夏江分析说,广州阴冷才是冷,昨日上午天色阴沉,空气相对湿度大,有零星小雨,风力加大,市民心理上感觉冷,而到下午,随着阳光、蓝天再现,气温稍回升,市民心理感觉也暖和起来了。

  元旦前后还会再冷

  据悉,由于昨日下午天空已放晴,有利于夜间的辐射降温,今日早晨,广州气温将下降到5℃左右。广州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红色寒冷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做好人员的防寒保暖,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对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农作物等种养品种采取防寒措施。并提请市民留意媒体报道寒冷持续的信息和有关防寒通知,以便采取进一步防御措施。

  据悉,明天开始,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并影响全省,广州明日起气温再度明显下降,北风明显加大(详细天气预报情况请见今日《气象新闻》)。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羊华 叶子 何达志 范素娴 彭科 王海涵 通讯员 林良勋 杨亚明 戴伟军

  图:

  冷空气扑面而来,一个女子冷得直捂鼻子。昨天,羊城气温降至6.7℃,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