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可燃冰”全国可用三百年 储量相当于700亿吨石油,明年勘探取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 通讯员罗桂香)南海“可燃冰”可供全国使用300多年!记者从前天在广州召开的“第二届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研讨会”上获悉,南海可燃冰将于明年进行勘探取样,为正式开采做前期准备。目前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进行的可燃冰模拟开采进展顺利,已申请了多项专利。

  南海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的发现一直为外界所高度关注,可燃冰作为一种非常环保的能源,将来极有可能成为我国的支柱能源。据推测,目前南海可燃冰储量相当于700亿吨石油,以我国目前的耗油量来说,可供全国使用300多年!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专家告诉记者,虽然已能估算出可燃冰的大概位置、储藏量等大致情况,但若进行开采还需进行大量的前期工作,因此进行实地取样非常迫切。

  据透露,我国将于明年对南海的可燃冰进行勘探取样,通过获取的样本分析储量大小、成分、掺量比例、压力比例等基本资料,并根据这些资料制定开采方案。

  据介绍,广州能源所目前正进行可燃冰的模拟开采,在实验室里对模拟可燃冰的地层结构进行开采数据分析,目前进展顺利,并已获得十多项国家专利,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该专家称,除了已确定在南海存在大规模可燃冰外,根据可燃冰生成的条件,专家估计在东海、青藏高原等地也可能有分布。在南海取样结束后,有关专家将前往以上地区进行探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