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私光碟193万张主犯获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董怡 褚志勇 王群力)广东省高级法院近日对“粤安运03”船走私193万张光碟大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主犯谢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徐某等8名被告人有期徒刑7年-10年不等,并处以相应罚金。

  2003年4月,“粤安运03”船业务员谢某与走私货主“李生”(另案处理)联系走私光碟事宜。该船根据其所属公司安排,计划于5月底从香港运80个空集装箱回广州,谢某等人认为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5月31日,谢某等人驾驶装载80个空集装箱的“粤安运03”船返航,行至香港醉酒湾时,卸下两个集装箱并将事先准备好的走私光碟藏匿入内,再将78个空箱精心设置在装有私货的两个集装箱的周围作掩护,尔后继续返航。

  当晚23时许,该船到达广州水域与前来接应的一铁壳船会合,将走私光碟过驳到铁壳船上,此时,黄埔海关缉私警察将正在偷卸光碟的两船一举查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缴获走私光碟1901箱1932125张,其中237875张为淫秽光碟,1694250张为非法音像制品,案值人民币423.56万元,涉嫌偷逃应缴税83.59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