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男子为何不长胡须 专家称肥胖是祸首,减肥后症状会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健康提醒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温志勤)儿子都十七八岁了,长得人高马大,却不像“男人”——不但喉结不明显,连胡子都很少。专家解释,其实导致孩子第二性征发育不良的罪魁祸首就是肥胖。

  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梁蔚波介绍,他们经常接到这类咨询电话。这类“小胖子”的第二性征发育不好,如生殖器发育不良、不长胡子、喉结、没肌肉等。通过验血会发现这些孩子体内的雌性激素偏高而雄性激素稍低。

  据介绍,出现这种情况肥胖是祸首,如果延误治疗,可能直接影响成年后性功能、性能力和生育能力。不过,减肥之后这些症状会改善,并建议“小胖子”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