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辐照装置管理确保整改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山东省强化对辐照装置的安全管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辐照装置、工业加速器为重点的“清查放射源,让百姓放心”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对全省所有辐照装置、工业加速器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运行情况大检查,彻底消除辐照装置在安全联锁、自动控制、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等方面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杜绝一切辐射事故的发生。

  该省辐射环境管理站会同国家环保总局辐照装置安全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历时5天时间,行程3500余公里,对分布在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泰安、临沂、德州7市正在运行、调试和在建的10家辐照企业、11套钴-60辐照装置、两家电子辐照企业的两台工业用电子加速器进行了现场检查,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提出整改意见85条。根据“只要有一项不达标,立即查封放射源”的督查标准,共查封了4个钴-60装置的辐照室,暂时停止使用钴-60辐照装置4套,停止调试钴-60辐照装置一家,占全省钴-60辐照装置的81%,彻底消除了部分企业的侥幸心理,促进了辐照装置的整改达标。

  该省辐照企业对下达整改通知书或已查封的辐照室,积极进行了整改,确保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山东农科院原子能农业应用研究所为省属科研单位,辐照室被查封后,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逐条逐项全面认真地落实督察组和专项行动现场检查中省、市环保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目前正积极联系在辐照装置安全设计方面有经验的单位,按照国标力争使现有辐照装置达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