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发生装置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7 中国环境报

  吉林市绿源洁净煤应用技术研究所(位于吉林市吉林大街68号)是2000年注册成立的民营科技企业,是吉林市锅容管特协会成员,是吉林市环保产业协会理事单位,也是吉林市煤造气行业中集煤气装置制造和锅炉安装、改造、修理资质的企业。

  本所研制的HJM环保、节能型煤气发生装置,是同行业中佼佼者,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暨会议金奖。

  研究所成立以来,坚持创新,产品品种不断增加形成系列化,HJM煤气发生装置已有1.0m、1.3m、1.4m、1.5m、1.7m、2.0m、2.4m、2.7m、3.0m、3.6m系列产品,成为本行业中的先行者。

  HJM型煤发生装置在吉林、黑龙江等省、市得到广泛应用。两年来,先后安装不同规格型号HJM煤气发生装置15台套,都取得很好效果。根据用户需要,可以研制不同规格型号煤气发生装置,以满足各行业需要。

  “绿源人”以“完善洁净煤应用技术、创环保节能新纪元为企业文化,以“质量求生存、信誉求发展为企业宗旨。

  HJM型环保、节能煤气发生装置属于常压设备,以粒度为30~80mm的褐煤、长焰煤和不粘烟煤为气化原料,以空气、水蒸汽为气化剂。煤通过加煤装置加入炉中,总层控制在1000mm左右,炉中料层自下而上为灰层、氧化层、还原层、干馏层、干燥层。混和均匀的气化剂从炉下通过灰层预热,在氧化层燃烧放出热量,温度在1000~1150℃左右,生成的CO2随气流上升到还原层,CO2还原成CO,H2O分解成CO+H2,上升热气流在干馏层将煤中挥发分干馏出来,在这3个物料层中煤进行一系列化学反应,将煤粒转化成为可燃气体:CO、H2、CH4、CmHn等,在干燥层将煤中水分干燥出来。出煤气发生装置的煤气温度100~150℃。这种热煤气热值为1400Kcal/m3左右,做为气体燃料,通过特制的燃烧器燃烧,发出热量作为各种用热设备的热源。

  技术特点:HJM型煤气发生装置无除尘器,这种无除尘器煤气发生装置无焦油冷凝排出,焦油雾随煤气在特制燃烧器中一起燃烧,由于用在热设行内设置稳焰装置并有燃烬室,这样焦油完全燃烧,煤气热值既不降低,又无焦油污染环境。HJM型煤气发生装置工艺先进,安全可靠、环保达标:烟尘<80mg/Nm3,SO2<200mg/Nm3,林格曼黑度<1级,能满足Ⅰ类地区要求。节约能源煤气发生装置热效率90%以上,可以提高用热设备效率10~30%。HJM型环保、节能煤气发生装置主体设备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

  适用于工业锅炉、民用锅炉、工业窑炉、粮食烘干等行业。

  电话及传真:0432-467982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