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鲜菜场亮相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活鸡活杀没禽骚气,活鱼活卖当场加工,蔬菜现测农药残留,猪肉现斩放心品牌支撑……在标准化菜场建设方兴未艾之时,上海又出现了标准化菜场的升级版,昨天,由卢湾区首创的本市首家生鲜菜场在新天地太平桥地区亮相,区政府希望这种尝试能开创市民买菜的“新天地”。

  作为市府实事工程之一,市经委要求各区县今年自行探索标准化菜场的改造模式,并确定春节前杨浦、长宁、徐汇、黄浦均将推出标准化菜场。而卢湾区政府针对八仙桥菜场撤离,吉安菜场设施陈旧,而附近新天地地区的高档酒家、甲级写字楼、高级住宅楼盘纷纷崛起,特定需求的买菜者增多的现状,与区内企业联手,投资250万元,将吉安菜场进行改造,开设了生鲜菜场,形成升级版与标准化的错位格局。

  一走进这家名为“新田生鲜”

  的菜场,记者立刻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以旧造旧的青砖墙,金属石库门框架的门楼,让人还以为来到了“新天地”的某个会所。一进菜场就能看到门口的电子显示屏,文字滚动播出菜价行情、时令生鲜常识、当天测定无农药残留蔬菜名录等。菜场内,肉类、豆制品有冷藏柜保鲜;活鱼有现场加工台去鳞除内脏,杜绝调包;活鸡宰杀后污水和异味排放有专用设施;蔬菜、水果设陈列柜开架售货。场内还设立了果蔬农药残留专门检测室,配有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专门检测当天应市的每一批量果蔬产品,不合格者不上柜。

  据介绍,菜场引进的生鲜食品,全是从市政府颁布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放心肉品牌等品牌经营企业引进的。卢湾区经贸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该区还将再开设3家左右生鲜菜场。记者刘骏通讯员杨雨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