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保险人有了“谈判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买保险会不会“十赔九不足”?不少市民对此有些不放心。事实上,随着保险市场的迅速“做大”,理赔方面的纠纷也渐渐露了头。对此,沪上已诞生了首家保险索赔服务公司,除了提供索赔咨询,他们将在发生理赔争议时,代表被保险人,从专业的角度,依法向保险公司“讨说法”。

  据悉,目前在保险理赔纠纷中,由交通事故引发的物损人伤案较多。出租车驾驶员马先生就遇到了一次保险拒赔。他投保了综合意外险。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上、下颚骨粉碎性骨折,咬合错乱,需要做两次手术。根据保险条款:“倘若被保险人因同一事故而须间歇性入住医院,除非其间断期超越九十天,本公司均视此事故为同一‘疾病’或‘损害’处理。”因此,他得到第一次理赔后,需要间隔90天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第二次理赔。为此,马先生只能天天喝流汁度过了难熬的90天,再去动第二次整形手术。没想到,在索赔时竟遭保险公司拒赔。保险公司认为“90天的间隔”是指第一次出院后至第二次入院的这段时间,而被保险人则认为是从第一次入院至第二次入院的间隔时间,引起了纠纷。后来,马先生找到了帮助索赔的海燕保险咨询服务公司,经专业人员与保险公司交涉后,他终于得到了理赔。

  由于保险专业性较强,且格式条款中有不少是专业术语,对大多数市民来说,即使购买了保险,这方面知识依然不足。而一旦发生事故,理赔的主动权是掌握在保险公司手中的。“办保险理赔手续,被保险人往往要跑好几趟,有时由于理赔手续不全或缺少一些单证资料,被保险人就处于被动。”海燕公司总经理沈亚弟透露,索赔公司由保险和法律等方面的资深专业人员构成,可以助一臂之力。

  那么,索赔公司的诞生,会不会引起保险公司的反感呢?沈亚弟认为不会,他表示,他们不是和保险公司“对着干”,而是通过维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保险业发展。张燕亮肖林(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