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拉圭医生为同一病人两次成功移植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28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儿童心脏病研究所的专家对同一病人先后两次实施心脏移植手术获得成功。如今,该病人在接受第二次手术后已经健康地生活了两个多月。这种对同一病人进行两次成功的心脏移植手术在拉美尚属首次。

  两次接受心脏移植的男子名叫胡安·安德烈斯·皮亚扎,今年21岁,乌共和国大学通讯科学系一年级学生。皮亚扎14岁时首次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很成功。在接受心脏移植后,他还分别参加了在匈牙利、法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举办的世界心脏移植者游泳锦标赛,并在1999年和2003年的两届比赛中获得了金牌。

  2004年10月底,年满21岁的皮亚扎因病情需要再次接受心脏移植手术。这次为皮亚扎做手术的仍是第一次替他作心脏移植的乌儿童心脏病研究所的医务人员。根据乌拉圭法律,器官捐赠者的情况对接受捐赠者是保密的。但鉴于皮亚扎是拉美第一个两度接受心脏移植的成功者,所以器官捐赠者的基本情况已被媒体披露。皮亚扎接受的第一个捐赠心脏的捐赠者是一位因摩托车车祸死亡的29岁的妇女,年龄比当时的皮亚扎大15岁。而皮亚扎第二次接受的捐赠心脏的捐赠者却比他本人年龄小5岁,是一位因自行车车祸死亡的16岁的未成年男性。据负责主刀的主治医生鲁文·莱昂内介绍,皮亚扎接受第二次心脏移植两个月以来康复很快,各种心电图的测试都证明这位小伙子已经能同正常人一样生活。皮亚扎也表示,他将从2005年3月开始恢复游泳训练,力争参加明年7月在加拿大举办的世界心脏移植者游泳锦标赛,万一时间来不及,只能备战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乌拉圭儿童心脏病研究所无论在成人还是在儿童心脏手术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享誉拉美。从1998年建立乌拉圭国家移植器官基金以来,该研究所已经成功地进行了51次心脏移植,平均每年做10-12次心脏移植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