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实德新主帅弗拉迪米尔.彼得洛维奇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5 中国新闻网

  姓名:弗拉迪米尔.彼得洛维奇(Vladimir Petrovic Pizon)

  生日:1955年7月1日

  出生地:贝尔格莱德

  红星队名人堂排名第四。

  球员生涯:

  1983—1984年效力于英格兰的阿森纳队

  1984—1986年效力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

  1986—1987年效力于法国的布莱斯特队

  1987—1988年效力于比利时的斯坦德特队

  1988—1989年效力于法国的南锡队

  国家队经历:

  17岁就开始在南斯拉夫国家队和国内冠军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线队中出场。

  1972年—1983年效力于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

  共出场495场,攻入125粒入球,任队长一职长达6年

  代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出场34次,攻入7粒入球。

  参加过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在多特蒙德入选过世界明星队

  在红星队效力时取得的荣誉:

  作为球员他为红星队夺得4次联赛冠军,1次南斯拉夫杯赛冠军,并杀入联盟杯决赛。

  他是代表红星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两次被评为南斯拉夫国内最佳球员。他被列为红星队名人堂和国家队名人堂。

  教练员生涯:

  1989—1990赛季任红星队的助理教练,那一年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主教练是德.谢库拉拉茨(名人堂之一)

  1991年红星队助理教练,赢得欧洲冠军杯和12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丰田杯。

  1992年—1994年南斯拉夫18岁以下青年队主教练。

  1994年—1996年红星队助理教练

  1996年3月出任红星队主教练,赢得南斯拉夫杯赛冠军,联赛亚军。

  南斯拉夫国奥队教练,队中有博克希奇和犹哥维奇(尤文图斯),伊维奇(奥林匹亚克斯)斯托伊科维斯基(奥维伊多)这些大牌球星。

  执教红星队时,队中有许多世界级的球星,比如:萨维切维奇、斯托伊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比洛德蒂奇、犹哥维奇、潘切夫、普罗悉尼克基。

  1998年6月开始任南斯拉夫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

  2000年执教白俄罗斯的斯拉维亚.莫泽尔队夺取联赛冠军。

  2001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协作杯中代领拉维亚.莫泽尔队夺得第三名。

  2002年3月出任南斯拉夫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2004年6月带领塞黑(前南斯拉夫)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杀入欧洲青年锦标赛决赛,并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第二名(银牌),从而进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

  他的执教特点是通过单独训练,因人施教,使之进步并融入全队。(资料来源: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