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音机引祸端儿子杀父碎尸 弑父逆子被判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1 新华网

  一直和父亲关系很紧张的许正涛,为了一台已经被他变卖了的旧收音机与其父产生了矛盾。心存歹念的他居然趁着父亲熟睡之际将其杀害,随后,许正涛又将父亲的尸体肢解后分次抛尸。昨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许正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情回放心灵受到极度创伤

  家住兰州市永登县的许正涛今年23岁,在永登铝厂电解厂工作。许正涛之所以会走上犯罪的道路,与他不幸的家庭生活是分不开的。许正涛的父母是在相识十几天后便结婚的,两人因缺乏感情基础,婚后不久,矛盾便不断恶化,吵架打仗成了家常便饭。其父甚至怀疑许正涛不是他的亲生儿子。在许正涛8岁那年,他的父母便离了婚。然而,一年之后,因父母的分别再婚,许正涛像个包袱似地,成了父母都往外推的对象,这件事使他的心灵受到了极度创伤。没过几年,因其父的再次离婚,许正涛便和父亲生活在了一起。这样一直过了几年,许正涛从学校毕业后,便进了铝厂电解厂当了一名工人。看着长大成人的儿子,许正涛的父母经商量后决定,共同出资在厂里为儿子买一套房,准备为他成家用。新房买好后,许正涛便和父亲一起搬了进去。可是,没住多久,许正涛便对母亲说,他想搬出来住,母亲问其原因,他说多次夜里醒来发现父亲站在他的床边看他,他感到很害怕……

  怨恨使他产生歹念

  2004年4月17日,许正涛的父亲出院回家后,发现家里的一台旧收音机不见踪影,经老人再三追问后才得知,许正涛已将那台旧收音机变卖了。怒气冲天的老许当时便对儿子大吼:“我限你3天内把收音机给我找回来,否则我对你不客气。”眼看着3天期限就要到了,经济拮据的许正涛自然是无法找回收音机,这时,他的情绪发生了强烈的变化。同年的4月20日下午4时许,许正涛手拿一把铁锤悄然走到父亲床边,看见父亲熟睡的脸,他猛地举起铁锤朝父亲的头部砸去……

  杀死父亲后,许正涛趁着夜深人静时,将父亲的尸体肢解后分别装入编织袋,然后进行抛尸。

  庭审花絮

  家属当庭哭喊上诉

  昨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杀父案进行宣判时,制造这起惨案的元凶许正涛被法警带上法庭。因为,许正涛的脚镣与手铐中间被一根铁链连结着,因此,他的背一直是躬着的。法庭上,许正涛一直低着头保持沉默,当法官判处许正涛为死刑,问其是否上诉时,坐在旁听席上许正涛的一女家属立即向法庭哭着大喊:“快说,我们要上诉,我们要上诉呀……”然而,许正涛一直没有说话。(见习记者马艳妮)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