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6 扬子晚报

  12月28日,江苏省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省领导梁保华、王寿亭、孙安华、赵少麟、李佩佑、何权、林玉英,省法院院长公丕祥、省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出席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江苏省法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安华当选为会长,王荣生、缪蒂生等13人当选为副会长。

  韩杼滨在讲话中对江苏的民主法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江苏法学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使江苏省法学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江苏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源潮说,多年来,省法学会团结、组织全省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在繁荣法学研究、促进法学交流、加强法制宣传、培育法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促进我省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

  李源潮要求,省法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选准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法律课题,组织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开展研究攻关,为繁荣法学研究,建设法治江苏,既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法学的精神实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二要立足实际积极创新。要紧密结合推进“两个率先”和建设法治江苏的实际,着眼于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法制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为“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理论支持。要注重总结依法治省的成功经验,善于从法治实践中汲取丰富营养,及时作出新的理论概括,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推进法学理论的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创新与继承的关系,进一步繁荣我省的法学研究,活跃我省的法治实践。三要加强法学会的自身建设。省法学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研究手段,切实加强与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联系,把省法学会建成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之家,更好地为党和政府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治省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使之在全局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全省法学界、法律界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沈思新 沈峥嵘)(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