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炒房团现身海外 “小炒”纽约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8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近年来,温州购房团在国内许多城市的楼市都刮起“温州旋风”,动辄买下整层楼房。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在美国纽约的房地产市场上,温州人同样是一支令人不可小觑的力量,构成了纽约房地产市场一个可观的购买群体。

  温州人敢冒险

  据在纽约当地华人社区颇有名气的温州籍房地产商、现任纽约华美地产公司董事长林敏芝介绍,过去几年中温州人买房的数量大增,目前在她的客户中,温州人能占到一半左右。一些有实力的温州人往往出手大方,注重好地段、好房子,只要中意的房子,房价高些也不会放弃。

  林敏芝说,温州人头脑精明,具有很强的投资意识,同时又敢于冒险。当很多人面对持续高涨的房价心里七上八下,担心负担不起贷款时,温州人却对自己有信心,坚信买房比租房划算。许多温州人到纽约两三年后,只要凑足首付款,马上就着手买房,然后以房养房。

  他们最看好的户型是那种被当地华人称为6-6-3的房子,即有两套三室两厅、一套一室一厅的半独立式住房。这种户型很适合房主自己住一套一室一厅的,将另外两套大房子出租。

  按近几年的行情,这种结构的房子已经涨到80万-100万美元。一般三室的房子每月出租约1800美元左右,这样租金能偿还大部分月供,以房养房,负担也就不那么重了。若干年后,银行贷款逐步还清,房屋本身也明显升值,成为一笔可观的不动产。

  采用“标会”方式集资

  新移民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时往往囊中羞涩,在资金方面遇到很多困难,此时温州人团结互助的传统发挥了很大作用。许多温州籍的新移民都是通过“标会”的方式集资筹款,即由亲戚、朋友、同乡共同出钱解决某一个人的资金需求,然后在约定的期限内还款,有的有利息有的没利息。这种传统的集资方式帮助温州人解决了创业、置产初期阶段的资金短缺,使他们得以较早地迈出创业关键的第一步。

  林敏芝举例说,几年前,一个来自温州的五口之家委托她帮助买房,虽然这些刚来不久的新移民根本没有足够的钱支付首期款,但是一家人都在衣厂做工,觉着自己的收入能够按期还钱,于是毫不犹豫地去标会筹款,买了一栋价值30多万美元的房子,自己住一层,将另一层出租,几年后他们的房子增值近一倍,一家人都为当初的选择而庆幸。

  温州人投资意识很强,相当一部分人买房是为了投资。林敏芝说,纽约的房价虽然很高,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纽约房市的一大好处是房租始终不低,房主可以采取以房养房的办法,逐步收回投资,即使房子买贵了,至多不过是收回投资的时间更长些,而不会像投资股市那样血本无归。因此,在美国经济自2000年陷入衰退、IT产业和股市泡沫相继破灭的时候,更多的温州人选择房地产作为首选投资工具。进军商业楼盘

  在有着纽约“第二中国城”之称的皇后区法拉盛,绝大多数新盖的“两家庭结构”房屋都属于温州人,更有一些事业有成的温州人已经在历来被视为富人聚居的长岛地区置办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别墅。

  除了购买住宅楼之外,越来越多的温州人开始涉足商业楼盘。林敏芝说,在她的华美地产公司所在的法拉盛缅街,由温州人买下的商业楼就有七八处。一些原来做路边货摊生意的温州人很有魄力,将别人经营不善的超市整个盘下,虽有的要花上百万美元,但现在他们的经营状况都还不错。

  第三代华裔的创业路

  很多人认为,美国的华人中已经形成了一种大致的职业分工:福州人开餐馆,温州人开超市、礼品店。林敏芝介绍说,这种在第一、二代移民中自然形成的社会分工已经有所改变。一些温州人正进入律师、会计、房地产等其他行业。(王波)(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