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海站起向你奔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联社的摄影师吉姆努·阿马拉辛格说,海啸发生时,他正准备结束在科伦坡以南地区的旅游。他说,“我在只有6公里的地带就找到了24具尸体———我看到儿童的尸体缠在了电网上———一排又一排的妇女和男子站在路上,问是否有人看到他们的家庭成员———我还看到人们将尸体从海滩上带上来,把他们放在路上,用布裙将他们盖起来。”

  阿马拉辛戈说,有人曾告诉他说首波海浪袭击后,人们跑去海滩抓搁浅的鱼,这时,第二波海浪冲击袭来,一些人被随即涌上来的海水吞没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斯里兰卡的记者罗兰·布埃克在海啸袭击来时,正躺在这个国家西南部海岸的旅游胜地乌纳瓦图纳的旅馆房间的床上。他在“BBC”新闻网站上写的报道说,“我们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些喊叫声。”他说,“接着海水就开始从门外涌入。几秒钟内,它就触及了窗子。”他和一位同伴涉过汹涌的海水抓到了一棵树,爬到了树上,但是树在洪水的压力下很快倒塌了。他说,“我们被冲出去几百米远,一边还要设法躲避不断朝我们袭来的摩托车,冰箱、汽车和其他的障碍物。最后,大约在近海岸约300米的地方,我们设法抓到一个柱子,我们紧紧抱着柱子,洪水渐渐地退去。

  另一名乌纳瓦图纳的目击者斯瓦蒂·西亚加拉简描述这股浪头说:“这简直就像无边的大海站了起来,向你奔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