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地震-海啸灾难巨大 国际救援遇空前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1 新华网
亚洲地震-海啸灾难巨大国际救援遇空前挑战(图)
遭海啸袭击后的泰国普吉岛

  中新网12月29日电国际社会正在亚洲10个海啸受灾国家展开巨大规模救援行动。联合国说,协调救援行动遇到空前的挑战。最新的统计显示,各地在海啸中的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5万5千人,另外还有大量的人员至今下落不明,数百万人急需食品、清水和卫生设施。

  据法新社报道,东南亚和南亚多个国家在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后,经济损失超过130亿美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已经派遣灾难评估小组前往受灾国家,当地的救援机构正在分发救灾品。联合国说,它在同时协调10个国家的救援行动方面,面临空前挑战。目前在海啸灾区有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而且有爆发疾病的危险。

  救援机构说,数百万幸存者急需食品和饮水。此外,他们在掩埋尸体和修复基础设施方面急需国际援助。

  人道救援的重点之一是斯里兰卡。12月28日运送来自9个国家的救灾物资将陆续抵达斯里兰卡。这些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和美国等。

  斯里兰卡负责救灾的官员警告说,许多国家承诺提供援助,但是做好协调工作至关重要。受灾最为严重的斯里兰卡和印尼已经抱怨援助过于缓慢。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高级官员说,这是联合国首次应对一场同时影响了这么多国家的灾难。联合国紧急救援工作协调人则表示,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救援物资的发放。他说,未来几天内,将有数百架满载救援物资的飞机飞赴各灾区。

  目前特别令人担心的是饮水的污染,斯里兰卡紧急要求数百万片水清洁剂以及食品、帐篷、毛毯和及药品。

  联合国表示,正在紧急拨款1500万美元。另一方面,红十字会早前发出首次紧急呼吁,敦促各界捐助600多万美元帮助缓解印尼苏门达腊大地震和海啸的救灾压力。

  中国则表示,已启动紧急救灾援助应急机制,将向受灾国提供总金额为数千万元人民币的食品、帐篷、毛毯等紧急救灾物资和现汇援助。(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