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隐患触目惊心 河北蔚县一煤矿“带病”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政府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近日在张家市蔚县白草乡临西煤矿检查时发现,这家证照均已到期的企业许多安全隐患触目惊心,但却仍在带病生产。

  据检查,蔚县白草乡临西煤矿工商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全部已经到期,但企业却未按规定停止作业,仍在大量生产。检查人员下井检查时发现,在矿井200米处辅助进风巷至5104工作面,被检查的13台机电设备,其中2台机电设备防爆开关、6台机电设备电讯接线盒进出线口松动严重,已经处于失爆状态。同时,矿井防尘系统不完善,5104采煤工作面只有一个防尘喷头,矿井未按规定进行粉尘检测。地面、井下都没有防尘、防灭火专用水源。

  据介绍,检查人员在矿灯房检查出一盏矿灯失爆,随同入井检查人员的一盏矿灯也失明。另外,井口、井底安全门没有闭锁装置;井下当班放炮员遗失了放炮器启动钥匙,所持放炮母线长度也不符合规定要求,而且不能正确回答检查人员提问的放炮基本常识。检查发现,井下所有工作面均未实施湿式打眼,检查人员途经的所有风门均未设置反向风门,井下检查的采掘工作面均没有与地面联络的通讯设施,井下信号设施有声无光等;井下一独立盲巷超过6米,且设置小绞车运输;地面发电机房无消防器材和安全警示标志;副立井罐耳与钢丝绳间隙达1.5厘米;井下巷道煤粉尘局部积存厚度达90毫米,存在二次扬尘。

  蔚县近两年曾两度发生重特大煤矿事故,伤亡惨重,损失巨大。目前,河北省政府检查组已向张家口市下达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意见书》,责令解决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