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报告预测:明年GDP增长将回落至8.5%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课题组今日发表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9.1%,明年将继续回落到8%,主要是因为投资增长将会继续放慢,以及出口增长将显著降温。

  预计明年全社会投资增长1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9.5%左右,出口增长15%左右,CPI增长3%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6%左右。

  报告认为,尽管明年国家对投资的控制仍然较严格,但没有必要加息。因为今年的升息,实际上带有相当强的各方利益权衡的意味,而今年实际通胀率并不高,明年也不会很高,特别是投资和经济增长继续降温,无论是从经济增长率方面,还是从价格增长上,2005年均缺乏足够加息依据。报告同时预计,我国会在2006-2007年间进入升息周期。

  报告建议,明年在宏观经济政策操作上要注意“两防”,即防止房地产继续向过热方向发展,防止出口增长下降过快、过猛对宏观经济产生冲击。(浩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