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为未成年人所办十件实事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0 新华网

  青海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局良好,10件实事工作到位,社会各界评价较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已成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一个亮点。

  据悉,《青海省为未成年人兴办的十件实事》实施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出现良好的态势。学校、社会各种内容生动、形式鲜活的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涉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7个有关部门和14个责任承办单位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多项措施。全省新闻媒体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受到了各族青少年和儿童的欢迎。《青海日报》、《西海商报》等新闻媒体报刊都开设了关注未成年人的专栏,年内发表消息、通讯、图片等新闻报道320余篇。

  在10件事实中,校园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确定了40所中小学校为校园网建设示范校,全省开设校园网115所,建成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6个,其中3个场所已投入使用。全省公益性场所向未成年人开放后,参观人数达112700多人次。全省文化稽查部门共出动人员10343人次,检查网吧4900家次,检查中停业整顿的有196家,暂扣电脑设备317台。“扫黄打非”专项整治查处案件24起,取缔关闭非法市场27家,共收缴非法出版物32600册。团省委协调有关单位救助贫困大学、中学生1255名,为全省6所小学学生捐赠价值30万元的营养品。省妇联举办了3610期家长学校培训班,培训家长21万多人次。全省家长学校已发展到1000所,仅2004年下半年就增加166所。

  来源《西海商报》作者 桑映洲 邓建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