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家燕要求:佳节期坚决防范“节日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6 乌鲁木齐晚报

  2005年元旦、春节、古尔邦节即将来临,新疆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高他们的廉洁自律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胡家燕在12月28日下午自治区纪检委召开的做好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

  胡家燕说,前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审议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当前3节即将来临,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严格遵守党纪政纪,特别是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节日病”。

  胡家燕说,经过多年的努力与探索,新疆各级党政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与监督制度日趋完善,在预防职务犯罪、抵御不正之风侵蚀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某些部门某些地方,还存在一些不正之风,社会上的一些庸俗的不良风气也侵入到我们的干部队伍之中。特别是几千年封建社会形成的送钱送礼的官场陋习尚未完全绝迹,这都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与土壤。我们必须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预防为主和教育在先的方针,切实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免疫力。胡家燕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倡导节俭、务实、文明的节日风尚。节日期间要深入基层,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开展健康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气氛。

  自治区经贸委、国资委、财政厅、地税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介绍了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与经验。他们还与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经贸委、教育工委、总工会等16家单位发出了《关于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禁止奢侈浪费行为、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倡议书》。:(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赵志芸

  (来源:新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