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汕头再削减161项行政审批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建立行为规范、运作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我市认真做好第三轮审批制度改革后续工作,对市直39个部门上报的607项审批事项,对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轮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目录进行审核,目前已全面完成清理规范工作并予以公布。

  去年12月,我市完成第三轮第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取消66项。其余541项,这次保留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32项;不列为行政许可,按一般业务管理事项214项;取消35项、合并47项、改变管理方式8项、下放5项。经过两次的清理和规范,共削减161项,减幅为26.5%。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精神并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做法,结合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的要求,此次审批制度改革保留行政许可的审批、核准、审核3种形式;属于政府部门的日常内部管理的审批事项,列为一般业务管理,取消行政许可中“备案”的审批形式,并入一般业务管理。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符合政企分开和政事分开原则、妨碍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以及实际上难以发挥有效作用的项目,予以取消;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予以保留;按市场化要求应由中介机构、行业协会行使该职能的,则改变管理方式;审批性质、内容、依据、程序相同或相近的,予以合并。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目录,其主要意义在于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市直部门的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公布,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同时还公布了设定依据,这对市直部门的行政审批起到规范约束作用。对企业和群众来说,所申办项目是不是行政许可项目,其依据是什么,一看就明明白白,心里有本明白账。(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