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毕业生供不应求 三个岗位争抢一名博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9 新华网

  2005年,湖北省共有8000名博士毕业生求职,毕业人数创湖北省新高。据统计,明年博士生就业形势看好,人才市场上博士毕业生供不应求,基本上是三个岗位争抢一名博士生。

  昨日,省人才市场举行今年首场博士毕业生供需见面会。60多个用人单位进场招人,提供岗位5000个。

  据悉,用人单位招聘博士的待遇非常好,一般都会提供一套住房或发放住房补贴,同时再发放大约3万元的安家费,许多高校还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等。算下来,一名博士年收入10万元左右,属于高薪阶层。

  省人才市场招聘部负责人舒欣说,虽然博士毕业生仍供不应求,但今年博士间的竞争有所加剧;今年理工科博士毕业生最为走俏,医药生物类也很不错,但文科博士就业形势稍为逊色;高校对博士毕业生需求最大,科研院所需求有所减少。

  昨日,共有100多人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签约的用人单位中,外省占五分之四。(完)(记者李卫中实习生熊静)(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