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取暖用电达1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自12月20日以来,南京已正式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时段。随着近日全市气温的持续下降,空调负荷的纷纷开启,网供最高负荷增长迅猛,不断创下今冬新高。

  据介绍,12月26日晚间网供负荷达到了30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最高负荷增长了11%。12月27日进入工作日后直至昨日,由于全省电网负荷紧张,南京市严格实施了冬季错峰限电方案,全市用电负荷达到290万千瓦,最大限电负荷达到60万千瓦,已接近南京冬季预计的最大负荷缺口。

  受天气寒冷影响,供电部门统计分析,全市的电取暖负荷目前已接近100万千瓦左右,主要集中在居民生活、机关、科研所、银行、宾馆、饭店、商场等单位。目前南京的用电高峰已从冬至时期的10:00—12:00、16:00—21:00两个时段转变为每天8:00—22:00全部处于用电高峰时期。尽管如此,在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8:00时段还有40—50万千瓦的富余电力,供电部门提醒年底生产任务繁重的单位多利用低谷电能,减少缺电的损失。

  南京今年冬季的错峰限电方案是在2004年夏季错峰限电方案基础上,取消部分对生产或城市形象影响较大的错峰限电方案。

  供电部门提醒市民,南京近期气温仍将不断下降,预计元旦前后全市供用电矛盾仍将突出,应注意节约用电,少开空调,减少高峰时段的用电。 通讯员刘文宁 金陵晚报记者张燕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