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明年考研人数增长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王晶 记者 谈洁)明年考研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工作已于日前结束,我省报名人数比2004年增长了近两成。

  据统计,明年考研全国报名总数为117.2万余人,比2004年增长24%。我省22个报名点共接受75583人报名,比2004年增长17.2%。全国共有91376人报考我省51个招生单位。

  从我省考生报名情况来看,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依次为哲学、经济学、法学;一级学科报考人数最多的依次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法学;二级学科报考最多的依次为计算机应用技术、法律硕士、企业管理。从报考我省51个招生单位的考生情况来看,一级学科报考人数最多的依次为临床医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报考最多的依次为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报考人数最多的学校有南京大学(13091人)、苏州大学(10907人)、东南大学(10715人)、南京师范大学(9354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479人)、南京理工大学(4325人)、河海大学(4067人)。

  明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工作将于2005年1月22日、23日举行。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