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经理辞职远走四川辽足遭强震 教练组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9 中国新闻网

  积蓄已久的辽足俱乐部剧烈震荡果然到来了!昨天上午,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向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随后匆匆离开沈阳。而辽足俱乐部随后在下午2时20分召开董事会,基本确定了曾在2003年担任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的黄祖刚的回归,同时将对辽足教练组进行大改组。这是辽足在2004年最震撼的一次高层人事变动,同时意味着执行董事张曙光对辽足俱乐部的全面控制已经开始。

  转投

  吕锋辞职直奔冠城

  昨天上午,吕锋首先向俱乐部董事会成员、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递交了不到200字的辞呈,随后给俱乐部员工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交代了所有工作之后便赶赴机场飞往成都。对于此次辞职,吕锋并未过多解释,他坦言对于离开辽足早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下一步要找一个合适的地方重新展开自己的事业。

  而据记者了解到,吕锋在离开沈阳之后奔赴成都并立即入主四川冠城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兼领队,如此神速的辞职再履新令人震惊!但这其实并不意外,冠城“大哥”实德方面早已经与吕锋进行了秘密联系,希望其尽快加盟。昨晚,从成都方面传出消息,吕锋已经抵达,并且在冠城俱乐部开始交接工作。

  吕锋在临行前对记者说:“这一年在辽足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我觉得辽足目前经过我们的努力已经走上了正轨,并且呈现出了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迹象。我们今年的主场经营纯收入达到了280万元人民币,已经超过了辽足历年来的总和。离开辽足是出于对自己的一些考虑,我还是想换个环境来发展事业,毕竟辽足在目前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明确,如果在这方面有所改进的话,辽足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的。”

  回归

  黄祖刚即将返辽足

  在吕锋离任之后,谁将成为辽足俱乐部的总经理?从俱乐部内部传出的信息显示,曾经在2003年担任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的黄祖刚回归辽足已经不可逆转。虽然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目前黄祖刚竞聘的是辽足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暂时不会担任总经理一职,但是张曙光其实在早些时候已经与黄祖刚进行了数次亲密接触,并已经基本确定了其回归的计划。

  在回归之后,黄祖刚将首先担任俱乐部的常务副总经理,并将在合适的时机升任总经理。但是,张曙光代理总经理执行管理职责的状况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也不排除不设总经理的可能性。

  对于黄祖刚的到来,张曙光表示热烈欢迎这位战友的回归。而对于吕锋的离去,张曙光则评价说:“吕锋在这一年的工作业绩是有目共睹的,在主场广告经营、俱乐部和球队的日常管理、球队与各个方面的协调以及与政府方面的沟通方面,吕锋的工作相当到位。但是目前俱乐部的竞聘上岗制度出台以后,他不想参加竞聘,并且自己另有了安排。”

  进出

  教练组面临大洗牌

  在辽足俱乐部昨天的董事会上,张曙光提出了现在俱乐部所有员工包括教练员都下岗并开始述职,随后所有员工都要竞聘上岗。张曙光牵头组成考评委员会,周铁民担任考评委员会副组长。张曙光透露,现在球队的教练和俱乐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其实都处于下岗状态,在2005年1月10日,球队教练组的竞聘工作将宣告结束,而在1月20日之前,俱乐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结束。这其中包括了辽宁队一线队的教练员安排工作。

  据透露,目前队伍中,总教练王洪礼的位置不会改变,助理教练于明、程强和何剑波都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俱乐部董事会已经研究了接任的人选,辽宁省体育局以及二股东方面也向辽足俱乐部推荐了人选,其中傅博、孙宪义、唐尧东、赵发庆、李争、高升是来自不同方面的推荐人选,至于最后谁能进入教练组,现在还无法最后敲定。

  主教练马林的问题现在尚不明朗,马林本人对于竞聘一事没有发表看法,“我希望对此事进行慎重考虑之后再作决定。”(辽沈晚报 刘志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